学院简介

2021年06月17日 10:24  点击:[]

应用技术学院是贺州学院从事高职教育的二级学院。学院以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和个人发展的“实用、顶用、好用、通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要目标,注重和强化学生的职业素养。始终坚持“立足地方,服务行业”的办学定位,秉承“德能兼备,技行八方”的办学理念,让学生“今天学到技术,明天拥有技术,后天能运用技术”,成为所在行业的高技能人才。  

学院坚持开放合作,与珠海市宝贤企业有限公司共建宝贤餐饮管理学院,构建“两院一体”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同体。双方投资3500万共建了1.2万平方米的实践教学基地。同时与世界五百强中冶集团、五星级酒店香格里拉、五星级万豪酒店、央企华侨城集团、深圳金蝶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实验设备充足,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完善。  

学院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实行“双导师、双基地、双挂牌、双认证、双评价、双创赢”——“六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使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现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餐饮智能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食品检验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健康等11个专科专业。  

学院深化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参加各种学科竞赛,积极考取多类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证书。近年来,建工类、餐饮类毕业生职业技能资格获证率为90%以上,组团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区级银奖1项;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三等奖2项。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勤奋踏实而倍受用人单位称赞。  

多年来,学院为学生搭建学历提升平台,鼓励学生在读专科期间衔接本科学习,三年后获得专科毕业证的同时可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和学位。截至2021年6月共有312位学生获得专科毕业证的同时,取得本科自考毕业证书。其中162位学生获得学位证书。截至2021年4月,专升本的学生本科毕业后,已有5人考取研究生。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