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电子商务讲座活动

2017年11月27日 14:16  点击:[]

 

本网讯(记者周江举)1121日,我院在东校区A601教室开展电子商务讲座活动,主讲人为刘贤锋,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在贺州市商务局挂职副局长,王关梅副书记副院长、梁宏斌、覃东光、何小兰、陈思慧等老师以及1617级市场营销和商务管理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此次讲座。

刘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以ppt的方式为学生们介绍了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从1994年美国副总统戈尔提出建设全球信息高速公路到2014年阿里、京东与聚美优品上市。我国网购人数已达4.67亿人,交易额高达5.16万亿,农村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8945.4亿,占17.4%13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16年,进出口超1600亿人民币,增长一倍以上。国内钢铁、石油化工、煤炭、有色金属等B2B电商相关平台总数超1100家。接着,刘教授为学生们分析了贺州农村电商概况,贺州市从2014年开始着手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各项活动,目前入驻企业已达25家。贺州市发展电子商务的特点为:起步慢,发展势头猛,农产品产业集中,物流基础较好,重钙产业集中度高,工业产业发展潜力大。这些特点也是贺州市的优势,所以贺州市应提高农村电商发展水平。讲座的最后,刘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努力学习电子商务知识、积极获取电子商务资讯、在贺州尝试旅游电子商务的创业。

本次讲座的圆满成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电子商务的机会,对学生们今后的学习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条:我院开展17级专业认知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