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6级市场营销班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2018年01月18日 14:25  点击:[]

 

本网讯(记者覃佳佳)学院为帮助学生强化专业知识,适应企业管理模式,201818-10日,我院16级市场营销班的学生在泰兴超市开展了专业见习活动,此次活动由白晓玉老师带队。

首先,泰兴超市的市场部总监欧阳成给同学们进行了企业文化知识培训,讲述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并普及了超市商品的类别,主要普及了食品和百货的有关知识。然后,欧阳总监向同学们讲解了在超市见习期间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及时间安排等,并组织同学们制定见习期间对自己的要求、行为规范及惩罚措施。随后进行抽签,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前往鼎富、建中和康盛三个店进行本次见习活动。实操商品由同学们在食品和百货两类中自行挑选,挑选要求是三个食品两个百货,挑选的商品主要有棉拖、蒸蛋糕、挂面、纸巾、洗衣液、牛奶等,并要求达到一定的销售量。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后积极地向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来引导顾客购买,如有顾客询问商品或问某些商品的摆放位置等,同学们都热情地向顾客讲解。在人流量比较少的时间段店里的负责人会安排其他工作给我们,如排查商品的生产日期及过期时间,并将即将过期的商品进行登记;给货架上的商品进行补货和整理商品等。

在见习活动总结大会上,刘杰经理根据同学们这三天的见习活动表现及三个小组的销量状况做了总结,她评价了各组销量状况、存在的不足之处,对比了三个组的成绩,康盛店较为突出一些。随后刘经理期望大家在下次见习能比这一次做的更好。

此次见习,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企业的文化和工作氛围,提升了个人的专业技能,同时也对我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院16级市场营销班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16级商务管理专业进行专业见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