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先进典型事迹

2020年07月02日 17:36  点击:[]

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防控

疫情斗争中的先进典型事迹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除了翩翩白衣,还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最可爱的人”,他们为保国安民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其中,就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他们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面前,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邵惠莲、周思宇、蒋岑、黄婷、陈顺芳、严梅金、林瑞妮、谢艳婷、李翠媛、邓依琪、林瑞妮等11名同志始终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以坚定的初心和共产党员信仰,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党员的抗疫事迹。

一、体温检测学生党员周思宇,21岁,四川省仪陇县周河镇英雄村人。周思宇同志不惧风险协同本村村医从21日开始,每天早上或者下午到四川省仪陇县周河镇英雄村上的每家每户,给每一个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相关的体温检测数据,每天做好记录,检测到村民如有发热的情况,马上上报当地卫生院。

二、蒋岑排查居民学生党员蒋岑,20岁,四川省广元市人。蒋岑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广元市利州区上西街道办事处六居委会防控疫情斗争工作。于202022日开始协助社区挨家挨户进行居民信息排查与录入,张贴疫情通知书告知居民注意事项,宣传防疫情相关知识。

三、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陈顺芳,21岁,广西桂林人。陈顺芳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桂林市恭城县古城村村委会防控疫情斗争工作。于2020210日开始协助村干部在村口设防对进出村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张贴疫情通知书告知居民注意事项,宣传防疫情相关知识。她说:“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应积极主动想党组织靠拢,都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24C816ACAC4155476A9BED26776F26D8谢艳婷,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7级财务管理班,21岁,广西钦州人。该同志在此次疫情发生时间里,主动咨询当地社区关于志愿者工作开展的事宜,但收到的回复是目前还不需要志愿者。她说:“一名学生党员,认为在疫情面前要主动发挥好党的宗旨要求,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人民服务。”于是她主动了解社区相关防疫工作,经过再次沟通协商,社区也乐意为该同志安排防疫相关工作。谢艳婷同志于216日起投入工作,每天的早上和下午前往社区,为外出社区的居民开通当日的出入证,以此方便居民必备的实际需求。

五、2BCCB3BDF6B068F52A0C10C9BA7033FC李翠媛,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财务管理班,23岁,广西玉林人。李翠媛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大学生青年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三水村村委会防控疫情工作。于2020214日开始协助村委会在村口进行车辆进入的信息登录、测量村民体温情况,并监督村民出门佩戴口罩,积极宣传防控疫情的安全知识。

六、林瑞妮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学生党员林瑞妮,21岁,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马路社区人。林瑞妮同志不惧风险协同社区党员从28日开始,每天早上或者下午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马路镇街口进行检测,让每位人员凭出入卡进行短时外出,并要求购物人员出入戴口罩,外来车辆不给进入。检测到村民如有发热的情况,马上上报当地卫生院。

七、秦艺恬的父母在此次疫情中都参加了志愿工作,是防疫志愿队伍中的一对党员夫妻档。父母就是孩子的榜样,行动传递能量。我已经长大了,要陪你们一起战斗,在父母的影响下,秦艺恬也主动请战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每天,她早出晚归,收集、整理、录入村委流动人员信息上千份。父母在前方一线守卡,她在后方支持,全家齐上阵共抗疫。

53F83E392AB674C56AF768A01BDA3E2C八、邓依琪,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7级财务管理班,22岁,广西贵港人。邓依琪同志在村上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提倡并协助在村口张贴安全标语以及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并弄了一个专门的宣传喇叭,定时播放防控疫情知识。并且配合村干部以及政府工作人员不定期到村里的公共场所排查聚集、赌博等情况。在村与镇的十字路口协助做好体温检测以及出入登记。

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模范带头、有所作为,就是学生党员最该有的风采!我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她们“亮身份,作表率”的行动,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她们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家乡、为人民、为祖国,守一寸土、尽一份责。她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汇聚了一股防疫的力量。这份力量,定会穿越万水千山、击透重重阻隔,迎来黎明的曙光!

上一条:专升本!再现党员学习风貌 下一条:【创先争优】应用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