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惠及千万家

2020年10月27日 09:07  点击:[]

人口普查,惠及千万家

 

目前,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摸底登记的关键期,越是关键节点,越能彰显党员初心和本色;此次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111日零时。

应用技术学院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配合西约街社区,选派出1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当好人口普查宣传员,邻里相助服务员,有效减轻基层负担,高质高效地做好社区人口普查工作。

1024日至25日,应用技术学院身穿红马甲的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与普查员穿梭在西约街各小区的各个居民楼。志愿者们最常说的就是:“您好!我们是人口普查工作人员,来您家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您家常住几口人?方便把户口本或身份证拿给我们登记一下吗?。同时辖区流动人口变化较大,工作人员数量有限,普查时间紧、任务重,普查摸底工作存在很大的难度,白天、工作日入户几乎很难敲开门,大部分只能利用中午、晚上或者休息日时间入户登记。

此次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应用技术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是组织与个人责任的统一体现,他们为建设伟大中国梦注入了新鲜血液,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优良作风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

 

 

 

上一条:公益行动瓶心而动——暨校园集瓶活动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表彰学习先进,争做学习先锋”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