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我院召开第一次宿舍长会议

2017年11月08日 01:21  点击:[]

本网讯(记者周江举) 11 7 下午,我院在东区A栋教学楼105教室召开应用技术学院秋季学期第一次宿舍长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盘金和,我院学生会生活部干部以及1617级各宿舍舍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就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晚归,宿舍内务卫生以及校园交通安全四个方面展开话题。会议首先由盘老师发言,盘老师指出校内摩托车在近一年的整治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近期检查发现,仍有少数人员违反学校相关规定,对于违纪的人员,学校将会给予相应的处分。接着,盘老师表示宿舍是同学们的家,希望同学们能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严格管理保障人身安全,财务安全。各个宿舍要清除危险物品,高处一柜物品摆放整齐,以免砸伤。保管好自己衣物,宿舍关好窗,防治盗窃。各个宿舍要严格落实学生零汇报制度和请消假制度,各个宿舍长按时通报学生晚间归宿情况。并在晚上11:30分前把未归宿人数告诉班长,班主任“杜绝夜不归”宿现象。宿舍长要做好考勤工作。

加强安全意识: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除了宿舍内务外,更要注意宿舍的用电安全,要做到不乱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开宿舍时要做到人走电关。然后,老师提到了晚归问题,舍长应在学院规定时间前确保已经了解舍友身处何地,是否安全,从而与班主任进行信息传达,以及晚归同学对舍管阿姨应多一些理解与信任,应注重礼貌问题,各宿舍舍长更要起到监督作用。最后,盘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了交流,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对此次会议的疑问。

通过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宿舍卫生、晚归等各类问题的重要性,为我院宿舍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7~2018第一学年期中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学生工作】我院召开16、17级班长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