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心理健康,走好大学生活每一天】

2017年04月19日 01:28  点击:[]

 

应用技术学院411日讯(记者周江举),为了提高我院学子的综合素质,驱动大学生健康人格的发展,今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区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组织部组织科长莫勋老师担任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我院党总支书记李素云、副书记王关梅、班主任以及16级全体同学。

莫老师当过四年的心理咨询师,对心理健康问题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本次讲的主题是“呵护心理健康,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莫老师用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人际、情感等方面的六大重要心理问题引出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容易忽视的心理问题及其在潜移默化中带来的危害。同时借助PPT,分析了解决相应问题的具体方法和传授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小技巧。他说,大学是人生阶段中一段非常美丽的时光,大学生在人际交往过程中,不但要注意言辞,也要讲究方式,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心理健康发展的需要。在讲座过程中莫老师也列举了很多例子,如2017227日广西某大学在读研究生烧碳自杀等。用这些例子,告诉同学们,不要因为自身心理问题而觉得羞怯,只有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才能更好地学习生活。心理健康讲座仅是治疗心理问题的敲门砖,只有同学们通过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才会去关注自身心理问题。莫老师耐心地讲解并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别具风格的演讲方式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为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克服自身心理障碍、乐观积极面对生活中的难题、成长为更加优秀的综合素质人才提供了良策。

 

下一条:【心理健康】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