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2017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7年05月05日 01:4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使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各项政策更好地实施。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担当有为

二、活动时间

20174月下旬至5月下旬

三、活动对象

全院本专科学生,重点为曾获得国家、政府及社会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四、活动主要安排

(一)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1.学院通过本学院的橱窗、网站、宣传板、主题班会等媒介宣传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

1)通过校园网络、广播等广泛宣传身边感恩、诚信、励志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引导、示范和带动作用。同时对违约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

2)通过主题班会、宣讲会、读书会等途径宣传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及学习受助学生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报国、诚信感恩、自强自立和发奋学习的坚定信念。

(二)开展资助征文活动

.参赛对象:全院在校获助本专科学生

.比赛时间:4月下旬至5月中旬

.征文主题: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担当有为

(三)开展高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育人宣传活动

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网络版块,进行资助政策宣传、解读、答疑、受理求助等;同时,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育人先进事迹评选活动。

(四)开展资助政策网络知识竞赛

在全院受助学生当中,开展主题为励志、诚信、成长资助政策网络知识竞赛。

五、活动总体要求

1.本次活动重在宣传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使广大学生更深切的感受到国家对大学生的重视与关心,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让学生全面掌握各项资助政策的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

2.各班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组织,确保参与面。同时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学生诚信感恩、励志教育的重要举措,引导学生“学会感恩,诚信做人”。

应用技术学院

2017420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学生奖助】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