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月活动】

2017年05月27日 01:46  点击:[]

                我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月活动

 

本网讯(记者 李惠铧)为进一步加大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推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开展,我院在资助宣传月中开展了宣传资助主题班会、资助征文比赛、资助宣传网络竞赛、宣传资助资料展览和评选建档立卡的先进事迹等活动。

430日,我院各班在东区教学楼教室开展了关于宣传资助的主题班会,由各班的班主任的主持下,以口头宣传形式,向同学们解读了资助的内容。同学们对于不了解的方面也提出了问题,班主任为此一一解答。通过主题班会方式,使国家资助政策深入师生之中,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实施,引导同学们在获得资助的同时,培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懂得感恩,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对国家和社会有所回报。

54日、5日,我院在东区图书馆109教室进行了征文评选,由各班的二名班干组成评选小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班获得助学金、奖学金同学的征文进行了评选。最终推选出二名优秀的征文。

57日,由我院学生会宣传部负责宣传资助资料展览活动,通过展板海报形式,在学校东区食堂门口与西区南苑食堂门口都相应地贴粘展示。经过展览,让每位同学全面了解高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掌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大学生征兵入伍学费补偿等各项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

517日,我院在东区教学楼A102教室召开了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解读、答疑的会议。通过发动网络投票方式评选出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育人先进事迹,经过广泛宣传资助政策的效果,为同学们树立了克难攻坚、发奋向上的贫困励志典型。

将近一个月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起到了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知识,让每位在校生全面了解高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使国家资助政策深入师生之中,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实施。



 

 

 

 

上一条:【学生资助】我院召开2017秋季学期资助中心及各班信息委员会议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2017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