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用奋斗为青春代言——记我院优秀学子范毅

2015年04月28日 01:30  点击:[]

 


(范毅生活照)

【个人简介】范毅  ,男 ,四川省内江人,应用技术学院14级商务管理班学生,现任应用技术学院分团委院学生会主席,曾获2014年校级“文明学子标兵”、2014年五四表彰“优秀团干”。 全面统筹学生会各项工作,并取得多项集体荣誉,2014年校运会应用技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获“精神文明风尚奖”,负责组织的新生广播体操比赛,获三等奖。组织并参与多项公益活动,学习成绩优异。

 

记者你好,现在你是我院的“文明学子”你能给我们的同学介绍几点宝贵的学习方法吗?

范毅:其实说到学习方法,想必各位同学经过初中、高中的学习阶段,或多或少的都总结了一些学习技巧,今天我想在这里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希望和大家一起讨论,共同进步。

1.学会自己学习对于书本上的知识要自己去理清逻辑结构,梳理作者的思路然后试着自己把这本书的重点和所要传递的中心思想,清晰准确地转述给他人

2.学会反复思考,一本书在不同时间去阅读可能会收获不同的内容,因此我们对已经学习过的知识,应该不时的回头思考,在反复总结的基础上领悟更多的内涵。

3.“多而精,少而杂”的学习,所谓“多而精”也就是那些自己感兴趣或者是专业学习方向的书籍,要广泛的涉猎,不仅要精读,而且要总结内涵价值。而对于其他的知识可以少量的了解,不必刨根究底,要做到“杂”即各种各样的有益知识都可以学习。

4.利用好时间每天都抽出空余时间浏览新闻收听广播等增加自己对外界的了解培养自己对社会时事的正确态度

记者进入大学对贺州学院的感悟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范毅:确实!进入大学是人生的一个很重要的阶段,可能有些同学觉得这样大学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没有了高考前对大学的憧憬。实事求是的说,我们“贺州学院”确实在很多方面与我们广西的其他高校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只要我们有一颗学习的心,有求知探索的欲望,在什么样的大学还重要吗?不是在什么样的大学决定我们能否学的好,而是看你是否有一种想学好信念!我们在高考中没有发挥好,所以没能去到理想的大学,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就失败了,相信自己,相信贺州学院,毕业之后我们就不比从名校走出来的同龄人差!

记者当选了我院学生会主席请问你对我院有什么看法?

范毅首先我十分荣幸能够成为咱们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也感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厚爱。我们应用技术学院作为贺州学院转型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肩负了引领学院转型升级的重担,相信在全新的“校企合作”的模式下,在优秀的师资力量下,我院学生将秉承“今天学习技术,明天掌握技术,后天应用技术走天下”的理念,学出水平,学出实干。

上一条:【学生风采】从实干中成才——记我院优秀学子梁中鑫 下一条:【学生风采】骄阳下的蜕变,汗水中的成长——记我院2014级新生军训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