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学习工作两不误,争做全面发展多面手——记我院优秀学子兰丽聪

2015年04月28日 01:32  点击:[]

 


(兰丽聪生活照)

 【个人简介】兰丽聪,女,广西河池市人,应用技术学院14级工程造价2班学生,现任应用技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曾获2014年“优秀团员”称号、2014年“文明学子标兵”,承龙杯交通安全知识辩论赛三等奖、我院感恩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

记者:你好,请问你是通过怎样的努力才荣获“文明学子”这个荣誉

兰丽聪:很感谢学院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荣获“文明学子”这个称号。一个人不会平白无故的享受着不属于她的荣誉。以我个人而言,我比较热衷于参加各项集体活动,认真学习,尊师重道,有一颗积极上进的心。我认真负责自己所承担的每一件事情,确保不出差错,经常参加义务劳动。很简单我获得“文明学子”的荣誉,我只不过比大家多努力了一点多付出了一点。

记者:请问你是如何兼顾学习和学生会的工作?

兰丽聪:说实话,学生会的工作确实很繁琐,如果没有足够的耐心以及信心是不一定能够把事情做好的。而自己的课程也比较满,学业繁杂,特别在忙的时候学习与工作会撞到一起。在这种情况下,急是没有用的,我们需要做的是认真理清楚事情的轻重缓急,将大事急事先把它完成,然后再逐步的攻破小问题。有的人也说,我也是这样做的,但为什么仍旧做不好呢?我想那是因为自己本身做事的时候就不够专心,一心多用了。在学习的时候我们要认真,切莫三心二意,而工作的时候就要全心全意,是有这样再能做得更好且有效的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矛盾。

记者请问你是否在规划你大学三年的目标?
  兰丽聪: 有,人生确立一个什么样的生涯目标,要根据主客观条件来加以设计。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给自己的人生做一些规划,有了目标才能更准确的找好着力点去奋斗。目标的确立要具体明确,目标就像射击的靶子一样,清清楚楚地摆在那里。目标要留有余地,也就是在实现目标的时间安排上,不要过急、过满或过死。如果过急,就会欲速则不达,不是计划落空,就是影响工作质量。如果安排过满,在同一时间里既做这个,又做那个,结果会顾此失彼,身心太累,而无法坚持。要留有余地,就是要留有机动时间,即使发生某些意外,也有时间和精力机动处理。

 

上一条:【学生风采】心怀感恩,踏实前进——记我院优秀学子杜钦梅 下一条:【学生风采】从实干中成才——记我院优秀学子梁中鑫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