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心怀感恩,踏实前进——记我院优秀学子杜钦梅

2015年04月28日 01:32  点击:[]

 


(杜钦梅生活照)

【个人简介】杜钦梅,女,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人,应用技术学院14级会计电算化2班学生,现任应用技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获2014年“文明学子标兵”、2014年校级“优秀团员”,学生会工作认真负责,学习成绩优异。

记者:作为一名文明学子,请问你对学习有什么宝贵的建议吗?或者说有什么方法有助于你学习的?

杜钦梅:在大学里,每个同学基本都已成年,对每件事情都会有自身的理解,当然了,对于学习每个同学都会有自己的方法。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我的学习方法。

1、无论是什么课程,上课都要认真听课。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效果也最明显。这种学习态度不仅是对授课老师的尊重,更是对知识的尊重。你尊重知识,知识也会回馈你。

2、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应该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可以帮助我们很好地巩固所学知识并可以让自己发现不足,及时弥补。

3、在大学这样一个专业化教育的校园,在学好各门课程的基础上,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学好专业课的知识。我认为专业课程应专业化学习。

记者:进入大学,你对贺州学院有什么看法?

杜钦梅:无论什么事物,理想与现实之间总是存在差距的。贺州学院与我理想中的大学也是存在落差的,但这种落差在我与贺院的朝夕相处中已慢慢消失。

正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贺州学院在众多高校中只是一个渺小的存在。但正是这个渺小的存在,给了我这样一个平凡的人,一个感想的未来。贺州学院让我明白: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有无限可能,但前提是你要努力到让自己都感动。虽然贺院不能让我们一走出校园身上就拥有学校的光环,但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们也可以棒棒哒!

记者:在应用技术学院,你有什么感悟?

杜钦梅:“应用技术走天下”是我院的一个标语。作为应用技术学院的一份子,我觉得我很幸运。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会让你感觉到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我碰到了很多负责任的老师;遇到了有爱的辅导员;结交了可爱的小伙伴。我也很荣幸地成为了院学习部负责人,在院学生会里我学到了很多。

虽然应用技术学院作为一个新生学院,各方面还不完善,但我相信在各方的帮助与关怀下,我们应用技术学院会越来越好。

记者:大学三年你是否有规划过你的目标?

杜钦梅:其实我和其他同学一样,在刚进入大学校门时,我很迷茫。但是在大学正式开始之后,我逐渐明白我要做什么,我想要锻炼我的能力,于是我加入了学生会。在学习上,我作为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我逐渐喜欢上了我的专业。我希望在会计学习的三年里,我能取得会计应取得的证书,毕业后能从事会计工作。在以后的生活与工作当中,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越来越好。

记者:你觉得怎样的条件才符合“文明学子”?你是否都做到了?

杜钦梅:我觉得“文明学子”应该是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在学习上,应该是成绩比较优秀的,热爱学习并且用一种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业;生活中,永远抱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热爱生活;待人处事方面应有礼貌,对人真诚友善,宽容大度。

我觉得自己是一名在路上的“文明学子”。希望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可以做得更好自己。

上一条:【学生风采】助学政策——助人、筑梦、铸人 下一条:【学生风采】学习工作两不误,争做全面发展多面手——记我院优秀学子兰丽聪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