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助学政策——助人、筑梦、铸人

2016年04月29日 01:35  点击:[]

 


(作者:黄蛰,14会电2班学生,2015年国家二等助学金获得者)

助学政策_助人、筑梦、铸人

助学政策犹如黑暗中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路;助学政策犹如沙漠中一片绿洲给予我希望的梦;助学政策犹如干旱中一场甘霖滋润我干涸的心。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很小的时候,家里的生活条件还算很不错,拥有一家自己的商店。父母很努力地满足我们的要求,那时候感觉生活什么都不缺,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可是人生就是很多的不尽人意,后来父亲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每个月都支付昂贵的医药费,后来发生的种种的事情,因为资不抵债,就把商店转让出去了。后来的生活就一落千丈,每个月紧靠微薄的收入来支撑整个家庭,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母亲的肩上。时光荏苒,在父母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白了父母的双鬓。我考上大学的时候,家里还有刚刚读高一的弟弟,父母为我和弟弟的学费个生活愁眉不展的时候,当我差点放弃读大学机会的时候,我得知了国家为贫困生提供助学贷款,那时候我激动万分,在父亲的陪同下我得到每年6000元的助学贷款,这6000元助学贷款真是雪中送炭,我想要一双温暖的手,而你却给了我最温暖的怀抱。我拿着这笔助学贷款走进了大学的校门,助学贷款圆了我的大学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岁月不是童话,经历才是人生。因为经历了生活的大起大落,我比谁都更懂得奋斗的意义,从一个衣食无忧的孩子变成了要为生活费懊恼的孩子。我知道的父母为了让我读书付出了太多了,每次看到父母为了我的生活费发愁的时候,好像有一把刀插在心里面。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让父母那么操劳,我在学校找了一些勤工俭学的活,看到兼职信息就去做,偶尔发传单,第一次发传单面对别人的冷眼旁观,你很有把传单发给他们,总能听到不要,不要,,有的扭头就走……我深知生活的不容易,可是我也不能放弃,我要努力为家里分担。超市促销员一站就是一个下午,可是挣到自己生活费,就什么不觉得苦了。在此期间还得到了学校二等的助学金,非常感激国家感谢学校给我这份沉甸甸的补助,让我在求学的路上得到一种生活的保障,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国家助学政策伸出了温暖的双手,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因为有了国家二级的助学以及寒暑假工和兼职,我大一期间没有向父母要生活费,大大减轻了父母的负担。感谢有你助学政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生活的种种的不尽人意,并不能打倒我学习的热情和拥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学习上我不断思进取,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努力做好自己事情。唯一的遗憾就是至今还没有考过会计从业资格证,错过了两次报考的机会,我相信只要努力,任何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的。迎着暴风雨前进,留下了深深的脚印,就会看到前方的彩虹。在担任学生会干部期间努力把手上的工作做好,并带领本部门的成员做好学院各项宣传任务。在期间努力协调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也让我学到很多的知识,如何待人接物,对于各种活动的举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谢学院给了我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会不断努力的。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人怎能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呢?因为有了国家的助学政策,圆了我的大学梦。所以要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感恩父母,感恩同学,感恩你所得到一切,我在学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我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为学校为班级做贡献,积极参加学校的城乡清洁义务劳动,为人们打造舒适的环境,去图书馆做义务馆员,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去敬老院慰问老人,给老人带去温暖,去特殊儿童学校看望小朋友,陪他们玩耍,带给他们快乐。在家生活中帮助父母做家务活,在班级和宿舍的集体中互帮互助。

沐浴在助学政策的阳光下,让我变得更加的坚强,助学政策给了我奋斗的力量,是我通往成功路上的垫脚石,感谢有你_助学政策。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上一条:【学生风采】爱的光芒,我的心香 下一条:【学生风采】心怀感恩,踏实前进——记我院优秀学子杜钦梅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