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2018年07月17日 11:31 本网讯(记者邹雪) 点击:[]

                         
                   我院优秀毕业生刘慧同学

随着社会竞争力的不断加大,专科毕业生面临着愈加严峻的就业形势。因此不少同学希望通过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增强自身竞争力。针对同学这一需求现状,为了帮助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大致了解到考取研究生的方法与途径,帮助我院学子掌握考研基本考试技巧,明确奋斗目标,我院记者团特邀15级考研成功的刘慧同学进行专访。    

时间:2018年5月18日

地点:贺州学院东校区

人物简介:刘慧,四川人,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2018届应届毕业生会计电算化专业(专科),2015年报考桂林理工大学本科衔接会计专业,2018年获得本科学历后成功考取了桂林理工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

考研成功的感受

谈及考研成功的感受时,刘慧同学告诉记者,当得知自己考研成功时是非常开心的,但更多的是感激,感激当时认真努力的自己,感激老师们的鼓励与帮助,感激父母的支持。感受最深刻的是妈妈在得知自己考研成功后激动得哭了。    

专科生考研的途径

刘慧同学是通过专本衔接考试获得本科学历的,并指出,专本衔接是广大专科生获得本科学历特别好的一个途径,首先来说,专本衔接没有专升本那么困难,其次也会节约两年的时间,通过专本衔接在大学三年可以同时获得本科与专科学历。    

考研历程

研路漫漫,每一个成功考取研究生的人都会有着一段特别的经历,刘慧同学也和我们分享了她考研时的一些历程。刘慧同学在课余时间会经常去图书馆看书,在准备考研期间会要求自己一天在图书馆的时间为十个小时以上,当然在保证时间的情况下还要保证效率。“考研很辛苦,尤其是精神上,我也有过想放弃的时候,因为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感觉,可是你想想前面的坚持不就是为了后面吗?我告诉自己,咬咬牙就会过去!当我觉得看书看不下去的时或是想放松心态我就会到操场散散步,或者追追剧,或者给爸妈打电话。离近考研大概20天的时候,最痛苦的就是紧张失眠,每晚1点睡下几乎都要到4点才能睡着,为了不浪费这将近3小时的时间,一般都会拿起夹书灯看书,为了不打扰室友,我一般只在那默读。刘慧同学提到,她在考研时,会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写一个总计划,再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去实行。    

考研与就业之间的选择

在谈到要先就业还是先考研时,刘慧同学说,其实就业与考研之间并不纠结,因为家人支持自己考研,也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一些提升。    

考研建议

在谈到对于现在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时,刘慧同学希望大伙们加油。“对于成绩不好却想考研同学,不要害怕别人嘲笑,坚持自己,因为成绩好与差的同学选择考研差不多都在一个起点上,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贵在坚持,下定决心就要战到底,并且要全心投入于考研。同时要根据自己,选择适合的作息规律,不要盲目跟风,在看考研专业课的时候,不紧要多看还要多写,最好能总结出一本属于自己的笔记。”这是刘慧同学送给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的一段话。适当汲取别人的经验,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复习方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要选择适合自己效率最高的方法。最后就是给自己制定目标,做好计划,努力实施。    

考研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也不是投机取巧的幸运,明确的目标会是自己前进的不懈动力。相信我院学子必将铭记刘慧同学的经验分享,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不断突破自身,谋求更大的发展!QQ图片20180625152545.jpg

下一条:毕 业 生 登 记 表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