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寻根溯源粽叶飘香”端午特别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09:52 区家伟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6月3日,我院在贺州学院西校区北苑食堂三楼大厅隆重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应技寻‘粽’情”为主题的端午节特别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红星、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盛誉、院长莫达隆、副院长陈国雄出席活动,与学院师生代表共度端午佳节。   

 

活动首先由莫院长致辞,蒋副校长致开幕词,其次活动主持人介绍了端午节由来和习俗,随后专业师傅现场示范教学包粽子。在包粽子现场,折叶、盛米、压实、裹叶、扎绳……蒋副校长与师生纷纷加入包粽子队伍,用粽叶糯米包裹节日的美好祝愿,在传统佳节中感受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最后,有学生代表分享自己家乡端午的特色习俗,在场师生共同感受不同区域文化习俗的差异性。整个活动现场精彩纷呈,节日氛围异常浓厚,让师生在活动参与中感悟了中华传统文化,涵养了家国情怀。   

 

 

 

上一条:我院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教研室研讨会---项目引才营销策划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