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应用技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章程((试行)

2014年12月05日 00:20  点击:[]

 

一、工作责任制

1、主席团负责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对各项活动进行监督指导,同时做好学生会内部协调工作。

2、学生会各部门实行负责人责任制。各部负责人必须对工作兢兢业业,认真学习,在学期开始时向主席团递交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在每月中期,每月末期要对工作进行书面总结。

二、会议制度

1、学生会定期召开一周工作总结大会,对本周工作进行总结,落实计划安排,布置下阶段工作。学生会不定期召开学生会全体协商会议,共商工作事宜。

2、学生会成员不得无故缺勤、迟到或早退。每次会议均实行考勤制度,凡是因事不能参加会议的成员须事前向各部负责人出示书面假条一式两份,并由各部负责人将其中一份假条交于主席团。

三、人事任命制度

1、为了使学生会保持活力,每年对新生举行一次纳新活动。纳新时,由各部  

负责人负责本部的纳新事宜。

2、在学生会自然换届之前,各部负责人必须对本部接班人进行重点培养在自  

然换届时,把本部所有工作资料交给新任负责人,不得拖延隐瞒、敷衍塞责。

3、如有学生会干部提前退出学生会,须向主席团提出书面申请报告,说明原由。对擅自离职的学生会干部,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内部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予以记过处分。

四、活动申办制度

各部门在举办活动之前须向学生会主席团提交申请书,由主席团上交学院领导老师审批。

2、   申请未被通过的须无条件服从,申请一旦通过必须严格按照策划书的内容

     执行。如果需要其他部门协助完成此项活动,各部负责人不得推诿责任,应尽一切努力协助开展好活动。

3、   活动结束后各部负责人要进行活动总结。汇报此次活动是否达到预期的目的,有哪些优点及不足。

五、经费报销制度

1、凡购买的物品须有正规发票(或其他书面证明材料),并在购买后两日内将发票(或其他书面证明材料)交于有关部门进行统一登记。凡无特殊原因逾期不上交者,原则上不予报销,所花费用由本人承担。

2、主席团,秘书部,生活部对每笔账单进行联合审查,做到每笔开销都有

账可查。购买者不得弄虚作假,私自挪用公款者,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给予记过处分,并开除学生会。

六、奖惩制度

1、在每学期末进行一次评优表彰大会。对本学期优秀学生会干部予以奖励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奖金)。

2、凡有以下情节者予以开除学生会:

1.严重违纪通报批评者

2.挪用公款数额巨大

3.严重损害学院学生会声誉者

4.其他严重违背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相关规定者

七、请假制度

1、请假须事前写好假条并上交,如有特殊情况可事后补假。

2、请假由负责人签字,交各分管主席审批同意后方可算作请假。

3、因公事请假需要由指导工作的负责人签字,不计入缺勤范畴。

八、考勤制度

1、学生会的各项会议与活动,学生会成员必须提前5-10分钟到达。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缺勤。

2、秘书部严格做好考勤工作登记及公示。

  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会考评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学生会成员思想教育与管理,规范学生会成员日常行为,引导学生会成员全面发展,促进校风、院风建设,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贺州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及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生会成员操行量化考核成绩体现学生会成员的综合素质,主要从学生在校期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接受政治教育等政治思想方面的表现和刻苦学习、文明礼貌、遵纪守法、劳动观念、集体主义思想与道德品质修养等方面的行为表现情况。  

第三条 学生操行量化考核采用在基础分的基础上加减分的办法进行。

第四条 学生会成员操行量化考核工作由学生会主席团监督核准由学生会组织部具体实施。          

条  每学期学生会成员操行量化考核成绩记入《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会成员考核登记表》  

第二章  考核评定

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每学期初始基本分为60分。每学期期中,期末对全体学生会成员进行考评,凡分数为55--59分者即进入为期1个月的考核期;凡分数为50--54分者即进入为期2个月的考核期;凡分数低于50者辞退学生会一切工作职务。  

全体学生会成员每学期允许请3次假,超过3次假除特殊原因外一律作缺勤处理。每学期累计缺勤5次以上者辞退学生会一切工作职务。

学生会组织部每周对加减分情况进行统计,待主席团核准后予以公示,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同学于公示后三日内向主席团反应,由主席团,组织部重新审定,并告知结果。

评分细则

1.获国家级奖项 +5分

省(区)级奖项                            +4分  

级奖项                                  +3分  

级奖项                                  +2分  

级奖项                                  +1分  

2.在本专业中学习成绩排名前5%              +3分

3.取得英语四级证书者                         +2分

4.取得英语六级证书者                         +3分

5.取得英语A、B级证书者                      +1分

6.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者                   +1分

7.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者                   +2分

8.参加义务献血者                             +1分

9.拒不参加学校(学院)统一组织大型活动,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不服从集体统一管理者                  -3分

10.学生会会议及活动凡迟到、早退者              -0.5

11.学生会会议及活动缺勤者                      - 1

12.不遵守会议纪律,会议不携带笔记本,签字笔及工作文件者                                            -1

13.代表学生会工作时不按规定佩戴工作证者       -0.5

14.在学生会办公室吸烟,追逐打闹,大声喧哗者   -0.5

15.在代表我院工作,学习,参加会议或者活动时穿着不得体,言行举止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依情节轻重予以       -2

16.对工作任务敷衍塞责,导致工作未能按时开展或导致工作被迫结束的                                     -2

                                应用技术学生会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日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                    

上一条:黎琼锋副校长一行到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制度建设】贺州学院党校考试纪律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