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活动】关于应用技术学院2016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6年03月28日 01:4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使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各项政策更好地实施。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16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政策宣传

二、活动时间

2016年3月下旬至4月份

三、活动对象

全院本专科学生,重点为曾获得国家、政府及社会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四、活动主要安排

(一)开展“心怀感恩,真诚奉献”演讲比赛

1.参赛对象:全院在校获助本专科学生

2.比赛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中旬

3.演讲主题:“心怀感恩,真诚奉献”

4.组织要求:班长落实好本班获得奖助金同学的名单,各班必须派代表参加演讲比赛。

5、详情见附件3

(二)征文比赛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

1.征文主题是“助学·筑梦·铸人”,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2.征文面向全院所有接受过资助(奖助金)的在校学生,抒写自己的在校学习生活的自强奋斗经历,内容真实、情感丰富。

3.作为征文核心人物,获得国家各级各类资助的同学必须学习刻苦,生活俭朴,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形象良好。

4.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姓名-专业-题目。

5.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学校及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6、详情看附件2

(三)“资助政策伴我成长”主题班会

一.活动背景

党和国家的多项资助政策帮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了求学梦,为了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使同学们在得到资助同时,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对国家给予的资助要加倍珍惜,学会感恩。

.活动主题:资助政策伴我成长

三、活动对象:全院全体同学

四.活动目的: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加强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以及对申请条件,让每一个大学生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让家庭困难学生时刻充满希望,对未来充满信心。

五.活动意义:使国家资助政策深入师生之中,确保让资助金落实到最有需要同学身上,资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引导他们在获得资助同时,学会感恩关心他人,关爱社会,热心参加义务劳动!

六、详情见附件1

                                        应用技术学院

                                       2016328

上一条:【学生奖助】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 下一条:【评优公示】应用技术学院2014-2015学年度年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等推荐名单及统计表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