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爱的光芒,我的心香

2016年04月30日 01:34  点击:[]

 


杜钦梅,14会计2班学生,2015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爱的光芒

                                      ——我的心

“如果可以回到高中时代,你还会像以前一样度过吗?”和朋友闲谈时她突然一本正经的问我。其实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这个看似简单而又难以回答的问题。虽然我不知道再次回到高中时代,我会怎样度过,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回答,我一点都不后悔来到了贺州学院,因为这里让我离我的梦想更近了一步,因为这里一样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天地,因为这里一样被祖国的爱所覆盖。

作为一个外省的小女孩,独自一人来到1360公里以外的陌生城市——贺州,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度过这么漫长的3年时光。我孤独,我悲伤,我不知所措。但是,就是这个看似陌生的城市给了我无限的希望,让我仿佛又看到了暖暖的阳光,让我心中流过一股暖流。

身为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女孩,自小生活上的拮据不免让青春期的少女心中有种自卑感,我的自卑感也一直伴随着我的身边,我们家都是依靠爸爸的辛勤劳动支撑着,我的妈妈在我有记忆开始身体就一直不太好,爸爸劳累的身影我一辈子都难以忘记,因为他的身影是我们一家人的依靠,他的汗水是我们一家人的甘霖,他的脊背是我们一家人的支柱。从小的生活经历让我不免恐慌。进入大学的大门,我原以为自己可以自信一点,但我发现真的好难,幸运的是我来到了贺州学院,这里有一群天真可爱的伙伴,有热心善良的学长学姐,有宽容大度的老师。在同学老师们的帮助下,我逐渐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并开始朝着自己希望的方向发展,我毅然地迈出了我大学崭新的一步,更是我人生光芒的开端。我将我的简历投入了学生会的怀抱,更高兴的是学生会的大门为我敞开了。不久后,由于自己的各种表现老师既然让我当选为了部长,我很感谢,当然,我的人生因为贺州学院,因为这里的一切友好变得光芒万丈。为了感谢这里的一切,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其实是为了我自己好好学习,但我没想到的是我的认真、努力竟然让我有了更意外的收获。2015年尾声来临之际,我有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了——5000元。这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直到收到到账通知的那一刻,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能力拿到的人生第一笔财富,对于我的家庭来说,这虽然不算是天文数字,但可以缓解我们暂时的情况。虽然我的成绩还是比较优秀的但我一直以为奖学金是不会到我这里的,但是我们学校的老师让我好惊奇。国家对我的帮助我一直铭记于心,我好感谢你们把阳光带进我的生命之中。谢谢你们助力我的学习生涯。

“我们都一样,一样地坚强,一样地全力以赴追逐我梦想。”很久前从一首歌里听到这句话让我感慨万千。我不敢说我的梦想是帮助到我想帮助的每一个人,但我感谢那些在我成长路上给过我微笑脸庞的人们。来到贺州学院我更明白了梦想的含义。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我能依靠我自己的力量让我的家人有被呵护的感觉,我很谢谢我们可爱的祖国已经初步帮我实现了。我希望在以后的每一天我都能离我的梦想更近一步。我的筑梦人很多,愿每一个心存感激的人都能够找到自己的筑梦人。“如果有一天你的梦想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把善良当作路牌”我的回答一定是愿意的,也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善良当做别别人的路牌,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

贺州学院是一个非重点大学,但它一定是一个铸人育才的好地方。校训:自强 自立 求知 求真,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在这里我充分感觉到国家的关怀,上课时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让我不禁想到万里长征时祖国的队伍走过了千山万水仍不知疲倦。接受国家的资助让我更懂得一点一滴来之不易,当国家的奖学金到我手上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激,我明白了国家的不易,我明白了国家作为一个父亲的殷切期望,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我会带着这样的一份期翼走得更高更远。

爱会让人变得更柔和,善良会让人变得更纯真,梦想会让人变得更强大。国家是一个拥有太多美好词汇的综合体,我感谢这个国家的每一个让我温暖的事物。很感谢国家对我人生的帮助,希望每一个得到国家资助的学生都能怀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永无休止。

上一条:【我院覃同学拾金不昧受称赞】 下一条:【学生风采】助学政策——助人、筑梦、铸人

关闭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774-5282156、5228861

地址:广西贺州市西环路18号 邮编:542899 邮箱: 18878471680@163.com